~沭虞~

文笔不好,请多多关照

涟云安 (苏枝涟x裴云贯)

      春宵阁 

   “都说这京城来的苏家小公子是个只会读书的呆子,怎么也来这烟花之地?”春宵阁头牌紫韵一边调侃一边往苏枝涟身上贴。 

   苏枝涟耳朵通红,忙推开紫韵,“请……紫韵……姑娘……自重……” 

   “说话结结巴巴的,春宵一刻值千金啊,苏郎,既然来了,就好好享受吧……”说着,紫韵就要脱苏枝涟的衣服。

    苏枝涟连忙起身,紧紧抓住自己的衣服,两眼泛红,活像个受委屈的小媳妇。

  紫云见状,噗呲一笑,也不逗他,将刚刚有些滑落的衣服拉起,说道:“看来苏公子不是来玩的,扫兴……”  

  “我来……是为了裴云贯……”苏枝涟见状,渐渐松开抓着衣服的手,语气不自觉的带了几分紧张,说出此行的目的。

    “苏公子找我们家阁主何事啊?叙旧情吗?可苏公子早就和我们家阁主没有关系了,说起来,这话还是苏公子自己说的。”说着,紫韵就忍不住想冷笑,“而且,我听闻,苏公子已经定亲了吧。”  

  “我……”苏枝涟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

    “我不管传言是真是假,反正我们家阁主是不会见你的。”紫韵眼神锐利地看着眼前这个文弱书生。

   苏枝涟有些愣住了,呆呆的看着地面,久久未说一句话。

  紫韵也不多说什么,起身离开房间,留苏枝涟一人在这屋中。

     紫韵刚准备走入前厅,就看见后门旁边的裴云贯,“阁主” 

   “他……”裴云贯声音有些哑,“他来干什么”  

  “他说想见您一面”光线太暗,紫韵看不清裴云贯的神色,却看懂了那份难过与思念,“阁主要见吗?” 

   裴云贯没说什么,只是拿起身边的酒,一步一口,逐渐走远。

     从那天起,苏家小公子一反常态,每天都来,一来就是一个月。

  紫韵从一开始还会调侃几句,到后来将他带进屋子里就转身离开,只是每次转身离开时都会听到一句问话“我想见裴云贯一面”,但是紫韵依旧是那句“不见”  

  “我就见一面,紫韵姑娘,你看在旧日的情面上,让我见一面吧”今天的苏枝涟态度难得有些强硬。  

  紫韵看了他很久,叹了一口气,心中有些不落忍,“苏公子你连玉佩都丢了,拿什么信物去见我家阁主啊?”  

  苏枝涟一愣,连忙掏出那块缺了个角的玉佩,“在这呢,在这呢,玉佩还在这呢……能带我去见他了吗?”  

  紫韵见此,眼里闪过一丝希翼,却很快被重重的忧虑所覆盖,“可……这又如何,这玉佩都无法变回原来的样子了,何必……非要见着一面呢?”  

  苏枝涟再次呆愣在原地,看着手中的玉佩,不知为何,鼻头有些发酸,眼泪也掉了几滴,紫韵见此,也不再说些让人难过的话,转身离开。  

  一开房门,却看见门外的裴云贯,裴云贯似乎站了很久,头上落了几片叶子。  

  裴云贯抬脚走入房间,紫韵看了他两一眼,叹了一口气,便离开房间,顺便将房门关紧。  

  “苏三公子,找裴某什么事”裴云贯声音发哑。  

  苏枝涟听见这熟悉的温柔嗓音,猛地抬头,看向裴云贯,眼里闪过一丝委屈。

  裴云贯见他这幅眼边还挂着泪的模样,心忍不住犯疼,想上前伸手抹掉他的眼泪,却将半路的手垂下。  

  裴云贯垂下眼,却看见一只苍白瘦弱的手抓住了那只垂下的手,裴云贯顺着那只苍白瘦弱的手望向苏枝涟。

  苏枝涟拉起裴云贯的手往自己脸上贴,声音带着几分哭腔,“裴君,我想……我是喜欢你的。”  

  这一声裴君,将裴云贯拉回了初见苏枝涟的时候  

  初见苏枝涟的时候,七岁的裴云贯刚好看见被人欺负的苏枝涟。  

  苏家多庶子,嫡子只有一位,便是这苏三公子,苏枝涟,本应该是万众瞩目的丞相府嫡公子,只可惜有个病殃的娘,而且自家爹喜欢后院那些小妾,自己性格上的软弱,才会变成现在的任人宰割。  

  裴云贯小的时候便想像他爹一样做个大将军,所以裴云贯向来看不惯那些爱欺负人的官家子弟,就救下了苏枝涟。  

  这一救,苏枝涟便与裴云贯成了形影不离的伙伴。

  对于六岁的苏枝涟来说,七岁的裴云贯就是天上救赎他的星星,就像他的亲哥哥一样。而对于七岁的裴云贯来说,苏枝涟是个麻烦精,但是他喜欢这个小麻烦精。  

  长大后,裴云贯做了几年将军,便向皇帝请辞做个闲散官员,而苏枝涟则成了状元郎,入太学。  

  “苏枝涟,晚上喝酒去啊”  

  “裴云贯,我还有一堆事还未处理,不如……”  

  “啧,废话怎么这么多啊,叫你去就去”  

  “裴云贯,别这样,我刚领的官服要被你扯坏了”  

  “扯坏了,让紫韵给你补补,我跟你说紫韵的针线活可好了……”  

  苏枝涟常常被裴云贯拉去喝酒,喝多了,酒量也就慢慢见长了,和那群文官喝酒,也没再受什么欺负了。

  而裴云贯在每次看到苏枝涟喝醉后的模样,心总是漏几拍  

  裴云贯没有多想,直到后来,丞相府来了好几个媒婆,要给苏枝涟说亲,裴云贯刚好就撞见了那一幕。  

  “苏老爷,你看,苏三公子也不小了,是该说亲了,你看这林家的二小姐……”  

  “嗯,还不错,枝涟不小,是该议亲了”  

  ……  

  “苏枝涟,你都要议亲了呀……”  

  “嗯,家族联姻,说起来,云贯,你也不小了,是不是也该议亲了?”  

  听到这话,裴云贯心里非常不舒服。不知是苏枝涟那无所谓的话语,还是苏枝涟的提醒,裴云贯心里十分生气。  

  想了很久,裴云贯终于看清自己的心意,但是他知道苏枝涟并无此意,只是很依赖他罢了。  

  裴云贯想过与苏枝涟渐行渐远,但是总是狠不下心。  

  直到一场意外,喜欢苏枝涟的林家二小姐见婚事迟迟定下不来,便心急想了个损招,给苏枝涟下药。  

  本来一切都很顺利,可裴云贯成了这个局的意外。裴云贯与苏枝涟上了床,而林家二小姐被打晕丢进了偏房。

    苏枝涟醒来,便被眼前的一幕惊得晕过去了,再次醒来,当着裴云贯的面,将裴云贯送给自己的玉佩直接扔了。  

  苏枝涟的反应,让裴云贯彻底死心,决心离开京城,来到沅城,开了这一家春宵阁 

  春宵,春宵,春宵一刻值千金  

  就那一晚,让裴云贯食之入骨,难以忘怀。  

  他以为他真的就靠着那一个晚上度过这漫长的余生。  

  “你说什么”裴云贯回过神来,想到刚才那看似不起眼的后半句,死死盯着苏枝涟  

  “我说,我喜欢你,裴云贯”苏枝涟一字一句地说给裴云贯听。  

  “苏枝涟,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裴云贯紧紧抓住苏枝涟的,心跳逐渐加快   

  “我知道,裴云贯,我再说一次,”苏枝涟脸上逐渐浮现出笑意,“我喜欢你,裴云贯,我逃婚了,我来沅城就为了找到你,说,我喜欢你,我想你了,裴云贯”  

  裴云贯的脑子像被人重重打了一拳,一时之间不知作何反应,但是苏枝涟已经紧紧抱住裴云贯。  

  “我喜欢你,裴云贯”一句话,让裴云贯的心像被人用力丢起,又被人轻轻接起。  

  过了很久,苏枝涟终于等来裴云贯埋藏于心底的那句“我也喜欢你,阿涟” 

  (完)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