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虞~

文笔不好,请多多关照

1 相见

大元国 锦城

云雀大街一如既往的热闹,却又有点不一样

“看,今年的状元郎好俊啊”

“这二公子果然如传闻中一样温润如玉”

“对啊对啊”

几个姑娘小声地说着,时不时看向骑着高头大马的状元郎

江淮坐在湘江楼的二楼,看着下面那位骑着高头大马的状元郎

每三年才出一个的状元郎都会巡街一次,今年的状元郎是余家二公子余槜

余家.....

江淮眼里闪过几分嘲讽

“江淮!"这熟悉的少年音……

一位有着桃花眼还穿着骚粉衣裳的少年冲了进来

“江淮,我有事要你帮忙。”少年想扑进江淮怀里

结果江淮往旁边一躲,少年直接扑到了地上

“江淮”少年委屈地看着江淮

“别这么看着我,我怕允礼又暗戳戳的记我一笔”江淮躲得更远了

“我哥怎么会记你一笔呢?我哥明明这么温柔"少年有些炸毛

“允温,你是不是傻?“江淮有些恨铁不成钢

这锦城谁不知道,允家大少爷对自己这个养子弟弟可不是一般的护犊子,就允温自己看不出来。

“江淮,我保证我哥绝对不会坑你,而且还会感谢你”允温顾不得思考江淮话里的深意,急着把找江淮的目的说出来

江淮皱了皱眉,“先说说看”

“我哥最近看上了一个姑娘,叫夜萱,是个舞姬。本来呢,这舞姬已经准备嫁给我哥做妾的,可是我那不长眼的二叔想要攀上余家那位状元郎这条线,就把那舞姬送过去当贺礼了"允温大致把情况说了一遍

“允温,你在跟我开玩笑吧”江淮觉得有些好笑,“你哥怎么会喜欢女子?”

江淮刚说完,便想扇自己一巴掌怎么就说出来了,允礼那家伙要是知道了,那就完了……江淮打了一个冷颤

“你…在说什么"允温愣住了

“我…嘴瓢了,看你哥不爽,开个小小的玩笑”江淮挤出一抹笑

这么拙劣的借口……允温这么聪明,会信吗?

“哦,那你一定帮我这个忙,不然我就告诉他,你说他不喜欢女的"允温眼里闪过一丝狡黠

江淮没想到,这么拙劣的借口,允温居然信了,而且还被当作威胁……一时间心情复杂,最后还是答应了允温

——

入夜

江淮一身黑衣,利索地翻进繁缕阁,看着眼前熟悉的大槐树。他没想到,余家二公子会从余家搬出来住,更没想到,余家二公子买下的院子竟然是……江淮甩了甩头,抛开那些复杂情绪,轻车熟路地躲过那些巡逻的家仆

江淮运起轻功飞向主屋房顶,拿开一片瓦片,凑近看向房间

“余公子,让奴家今晚伺候您吧”

这娇滴滴的女声正是夜萱

夜萱眼眶里溢满眼泪,尤为让人想要好好疼爱她

余槜只看着手中的书,似乎忽略了房中那快要哭的妙人

江淮看着,心里啧了一声,默默腹诽,这女子一看就是想攀上枝头的麻雀,这允温怎么会往他哥那塞这样的女子?有点好奇当时允礼看到这女子时的样子……

江淮晃了晃脑袋,没再想下去,麻溜地拿出怀中早已准备好的迷烟,吹向房内

烟雾逐渐散去,房里的二人都倒下了。江淮跳下房顶,刚准备打开房门,结果房门从里面被人打开了

江淮愣住,讶异地看着开门的余槜,余槜似乎一点也不意外他的到来

“进来坐坐吧”余槜瞥了一眼江淮,便转身进房

江淮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走进房内

“舞姬你可以带走”余槜坐下,左手在桌面上有节奏的敲着

"?”

“不过你得当我三个月的贴身侍卫”

江淮眼神一暗,“要是我不愿意呢?反正这舞姬我不要也是可以的

大不了回去被允家那两兄弟再坑一次呗

“你会愿意的"余槜语气里的肯定让江淮有些不爽

“我不愿意”江淮眯着眼盯着余槜,眼里带了几分冷意

“我可以帮苏家翻案”余槜抬头迎向江淮锐利的目光

江淮身子一僵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江淮缓缓开口

余槜起身,走到江淮面前,眼里的情绪不断翻涌着。同时,江淮也眼神锐利地盯着眼前这个高自己半个头的少年

“江淮,我会帮你翻案的”余槜语气中似乎带了几分无奈,似乎又没有

“你是余家人,你让我如何信你?”江淮嘲讽

 “我跟余家人也有仇,所以我不是余家人,只不过是冠了余家的姓罢了”少年眼神意味不明

“那余二公子你还是-一余,家,人”江淮特意将最后三个字咬重

“我可以改姓,要不我改姓苏”少年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你可以试试”江淮眯着眼,眼神不善

“江淮,信我一回”余槜没在试探江淮的底线

江淮静静的看着眼前这个少年,眉眼还是和五年前一样好看,五官也长开了,五年前的少年长成了一位温润如玉的翩翩公子。想到这里,江淮眼里闪过一丝怀恋,可是一想到五年前那件事……其实这单生意没什么不好的,只是江淮心里....

“行”江淮深吸一口气,答应了下来,便转身离开繁缕阁

——

允府 闲云阁

一个黑影翻进房内,慢慢靠近床上熟睡的允温

允温双眼一睁,大喊道:“淮哥,我错了,我不应该给你挖坑

坐在闲云阁房顶上的江淮本来还在怀疑允温埋坑而有些生气,听到这句话直接气笑了。这兔崽子果然又埋坑了.....

允温见黑影依旧在靠近他,手里甚至多了一把匕首。允温意识到不对,猛然起身,将盖在身上的被子踢飞,被子飞向黑影,一下子盖住了黑影的视线,还没等黑影反应过来,已经被人连带被子一起摁倒在地,手中的匕首也被允温拿走,抵在了黑影的脖子上

“说,谁派你来的?"允温语气冷漠,与平日里那温和阳光的样子判若两人,似乎这样子的允温才是真正的允温

“允温,可以啊,又进步了"不知什么时候,江淮从房顶下了来,趴在窗台上看戏

“这人是你的?”允温轻笑,仿佛还是那个温和阳光的少年

“你可别冤枉我,我这人最不喜欢坑人了"江淮一副无辜的样子

允温有些无语,“你这副样子就很可疑,好吗?”

“主子快救我,是您说让我好好收拾允温一顿的,我只是按照你吩咐做的,你得救救我呀”黑影不断挣扎着

“啧啧啧,阿淮,你这下属可是什么都招了"允温眼里满是戏谑

“我的下属如果是这样,那我早就死个千百遍了"江淮眯了眯眼睛,杀了吧”

话音刚落,江淮便随手扔出一个飞镖

“等……”黑影还没说什么,突然双眼瞪大,脖子出现一条血线

“啧啧啧,下手真狠,我能不能认为你在杀人灭口啊?"允温从黑影身上起来,将匕首扔在一边,嫌弃地拍了拍手

“看得出来是哪边的人吗?"江淮从怀里拿出手绢,把飞镖上的血擦干净,随手扔在地上

“你自己好好看看吧”允温低下头,在黑影身上摸出了一个令牌,扔给江淮

江淮定睛一看,令牌上赫然刻着 --澐馆地杀,看见这几个字的江淮皱了皱眉“澐馆怎么可能会派杀手来杀你”

允温没有回答他,只是从床边翻出一个盒子,将盒子扔给江淮。江淮打开一看,愣住了,这盒子里竟然有七八个澐馆地杀的令牌

“你还记得三个月前澐馆的那场秘密招会吗?”

“记得,当时进来不少好苗子”江淮皱了皱眉,似乎想起什么,突然间豁然开朗,“难道说……”

“那些好苗子里混入了一些不该出现的人,而且……”允温停顿了一下,似乎想起了什么痛苦的回忆,眼里带了几分厌恶,“而且与他们有关”

“他们发现你了?他们知道多少?"江淮心里一咯噔

“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他们知道我跟澐馆关系密切,所以才会出此下策,试图破坏我跟澐馆的关系,这样的话我就彻底孤立无援,那么杀我就很容易了。允温深吸一口气,露出一抹嘲讽的笑容“只可惜,他们没想到我是澐錧的二把手”

“我会让空然注意一下那些好苗子,你也最好小心点,出门最好带上默然他们”江淮有些担忧

““嗯,我知道了"允温露出一抹笑容,少了刚才的嘲讽,仿佛又是那个温和阳光的少年

——

不知不觉江淮已经当了一个月的贴身侍卫,这个月里没发生什么大事,所以江淮天天拿着余槜的银两吃喝玩乐。每次江淮要银两时,余槜也没说什么,只是那眼神令江淮觉得古怪

江淮又来要银两,准备出门“阿淮”余槜突然叫住江淮江淮转头看向他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你去买几盒月饼还有莲花酥回来”

“行”

“莲花酥要云关的”

江淮一听这店名,便停下脚步,“云关今天不开门”

说完,江淮便把银两往后一抛,正好抛中在余槜的书上

“阿淮,云关开不开门,你不是很清楚吗?"余槜叹了一口气

江淮身子一僵,“你都知道些什么”“我什么都知道,我也知道阿淮恨我,恨我这个姓”

余槜的话轻轻挠了挠江淮的心

“好,我去”说完,江淮直接出了门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