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虞~

文笔不好,请多多关照

《我只喜欢你的人设》5.20篇

若ooc勿喷,文笔不好,凑合着看吧


五岁那年,妈妈的病越来越糟糕,她爱我,也恨我……我不知道做错了什么,她又发病了,拿刀捅伤了我,把我关在房间里,不管我怎么哭喊,没有一个人开门,救救我……


——

“妈妈,开门,开门,我知道错了,我知道错了”


“妈妈,我知道错了……我好疼,好疼……”


“有人吗?救救我……”


孩子越来越小的哭喊声,紧闭的房门,空旷的走廊


周自珩脑子有些混乱,晃了晃头,才清醒些。周自珩睁开双眼,看到房门的门把手上的血迹,耳边传来稚嫩又有些熟悉的啜泣声。周自珩似乎想起什么,瞳孔不断放大,心不断地往下沉,手颤抖地握上门把手


“咔哒”


门开了,昏暗的房间终于有了光,地上蜷缩成一团的小人努力睁开眼睛,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般,想要伸手抓住那抹光,手刚抬起又因为失血过多,力气不足垂了下来。


地上的血迹不断刺激着周自珩,顺着血迹,看到躺在血泊里的小人儿,周自珩只觉得身体里的血液似乎凝固了,双腿好像在地上扎根了,动也动不了。


“救……救……我……”虚弱无力的声音唤醒了站在门口的周自珩


血液似乎又开始流动,仿佛刚才的凝固只是一种错觉,周自珩终于摆脱双腿的束缚,像离弦的箭般冲向那个小人儿身边,颤抖的双手将那小小的人儿抱起


“夏习清……我来救你了……”周自珩将小小的夏习清紧紧抱在怀里,双眼泛红,眼里是藏不住惊慌以及害怕


——

清晨,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床上紧紧抱在一起的两人身上。夏习清是被勒醒的,夏习清的起床气向来很大,而且醒来之后有些呼吸困难,夏习清想把将自己抱的紧紧的周自珩拉起来打一顿,但是看着面前帅气的面庞紧皱着眉头,有些不太忍心下手。


诶,算了,他应该是做噩梦了……夏习清叹了一口气,安抚似的拍了拍周自珩的背,见周自珩逐渐放松,连忙调整姿势,以免再次被勒住,可这一动,昨晚被折腾的不行的腰开始犯疼,双腿更是酸的不行


“撕……”夏习清低呼一声,想起昨晚的疯狂,心里就气的不行,又想把周自珩拉起来打一顿,可想起昨晚周自珩可怜巴巴的眼神以及自己鬼迷心窍的答应了周自珩的要求,只能气自己自制力不足。


夏习清本来还想睡多一会的,可是困意早就趁夏习清的胡思乱想时偷偷溜走了。夏习清只好翻身下床,洗漱一番后下楼买早餐


早餐店人满为患,食物的香味不断勾引着人们肚子里的馋虫。夏习清早就点好了,坐在一旁,无聊的玩着手中的餐号纸,一会折成纸飞机,一会折成千纸鹤。不知什么时候,旁边来了一对情侣,他们的聊天内容让夏习清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今天是5.20”女生有些激动,双眼泛光的的看着自家男朋友


“嗯,我已经准备好礼物了,等我们吃完早餐就去你最喜欢的那家游乐园”男生宠溺地摸了摸女生的头


今天5.20吗?夏习清打开手机,点开日历,果然是5.20。夏习清陷入沉思,要不要给周自珩也准备一下礼物,毕竟他们今年的情人节因为太忙都没过……可是准备礼物的话,时间似乎不太够……


“号码为520的顾客请取餐”服务生的喊声打断了夏习清的思考


夏习清将想法抛之脑后,起身接过早餐,便转身离开早餐店。


夏习清刚到家,便看见周自珩刚从房间里出来,“我买好早餐了,你先去洗漱吧”


周自珩没答话,似乎还没从梦中醒过来,只是点了点头,走去浴室洗漱


夏习清将鞋换下后,拎着早餐走向厨房,将早餐装入碟子里,扔掉装过早餐的塑料饭盒扔进垃圾桶里,刚将碟子放在餐桌上,周自珩从夏习清身后抱住了他,“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你五岁那年被捅伤后,又被关在房间里,而我站在门外,听见了你的哭喊声……我打开了门,看到地上的血迹,还有躺在血泊里的你……我害怕……”


夏习清愣了愣,听懂了周自珩没说完的话里的恐慌,叹了一口气,转身回抱周自珩,温柔地抚摸着周自珩的后背,“没事了,只是个梦,而且我猜你一定在梦里救了我。”


周自珩将头搭在夏习清的肩膀上,带着鼻音的一个字“嗯”表示回应。一阵铃声打破了两人温馨甜蜜的氛围,周自珩自觉放开了手,夏习清拿起刚被自己放在餐桌上的手机,看到来电的正是自己的大侄子,夏知许。


“喂,大侄子,找我有什么事啊?”夏习清勾起一抹玩味的笑意


“靠,都说了,别叫我大侄子”夏知许瞬间炸毛,忍不住爆了句国粹


“好的,大侄子”夏习清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你……”夏知许刚准备骂人,便被旁边的许其琛瞪了一眼,用口型说道“快点说正事”


“琛琛说,今天中午请你们两个过来家里吃饭。”夏知许不太情愿的语气成功愉悦了夏习清


“好啊,我会去的”夏习清刚说完,夏知许那一边就挂断了电话,夏习清轻轻“啧”一声,“我这个大侄子真没礼貌,连句再见都不说就挂断了”


周自珩已经从那个恐慌的梦里走出来了,低下头亲了亲夏习清,“中午吃完饭,我带你去个地方”


夏习清“嗯”了一声表示回应。


——

夏习清和周自珩刚按响夏知许家的门铃,门就被打开了。


“哥!”夏修泽猛地冲进夏习清的怀里,抱住夏习清,还用头蹭了蹭,“哥,我好想你啊”


“啧,放开”夏习清嫌弃地把他推开,可夏修泽抱的紧紧的,硬是推不开


“不要嘛……啊……”夏修泽还想赖在自家哥哥身上,结果却被周自珩拉开,这才不情不愿的退开,让夏习清二人进门


“习清,你来了,快坐下吧,菜快做好了”许其琛从厨房里探出头来,对夏习清二人笑了笑


“你出去吧,剩下的我来吧”夏知许见此,便将许其琛赶出厨房。


许其琛点了点头,便端着三杯早已泡好的热茶,来到客厅。许其琛刚将茶放在桌上,夏习清趁机抱住许其琛,摸了摸许其琛的头,“琛琛,好久不见,我好想你啊”


“习清,我也好想你”许其琛乖巧的模样让夏习清忍不住再摸一摸他的头


“开饭了”夏知许端着菜,瞥了一眼夏习清,便将菜放在餐桌上,快速走到夏习清身边,试图将许其琛拉进自己怀里,可夏习清就是不放手,夏知许怕弄疼许其琛,只好与夏习清僵持住,眼里带着几分危险,“夏习清,你该放开我家琛琛了”


“不放”夏习清不理会夏知许眼里的危险意味


“好了,你俩别闹了,快点开饭吧,我都饿了”许其琛无奈的看着二人,只好开口打了个圆场


夏习清见此,便放开了许其琛,许其琛也顺势被夏知许抱在怀里,夏知许还是有些不爽,刚低下头,准备亲亲自家琛琛,结果却被许其琛瞪了一眼,夏知许只好也放开了许其琛


众人落座,开始聊起最近发生的一些事。五人已经好久没有聚在一起了,这次要不是有人昨天给夏知许送了几个帝王蟹,海鲜吃的就是新鲜,夏知许二人一时间又吃不完,正好五人也好久没聚了,借此机会刚好可以聚一聚。


吃过饭后,夏知许与周自珩自觉收拾起残局,而许其琛三人轮流玩游戏。


“不玩了,有点累了,你们俩玩吧”许其琛揉了揉似乎又要开始犯疼的腰,脸上带了几分疲惫


“好,那我也不玩了”夏习清随手将游戏手柄扔在地上,失去控制的游戏人物很快就被夏修泽控制的游戏人物打死了


“啊?你们俩都不玩了,那我还玩什么?”夏修泽结束完刚才那一局游戏,便也扔下游戏手柄。


正好此时,忙完的两位居家必备好男人从厨房里出来,夏知许似乎有些着急,直接走到许其琛身边,将其从地毯上拉起来,“我今天要和琛琛去约会,就不多招待你们了”


“这么快就赶我们走,好不容易聚一次”夏习清挑了挑眉,玩味地看着许其琛与夏知许


“今天是5.20,夏知许说,今天要带我去一个地方”许其琛解释道


“哦”夏习清想起今早的事情,看向周自珩,勾起一抹玩味的笑意,“巧了,周自珩也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你俩是不是约好的?”


“不是”周自珩和夏知许同时开口否认。


“既然如此,那我们就散了吧,我也要带着我家习清去约会了,拜拜”说完,周自珩就拉起夏习清,往外走去。


夏习清两人回到车子里,周自珩刚帮夏习清拉好安全带,身子准备回到主驾驶位,夏习清趁机捉住周自珩的后颈,使得周自珩没办法动弹。


“地方有点远,你可以睡会”周自珩垂下眼眸,仿佛没看见夏习清眼里的审问与危险意味。


夏习清见此,便放开周自珩的后颈,既然他不说,那就不问。周自珩退回主驾驶位,将车子启动。


——

车子开了四五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而夏习清早就在副驾驶座上睡着了。


“习清,到了,醒醒”周自珩下了车,来到副驾驶座旁,打开车门,亲了亲夏习清


“嗯……到了……”夏习清刚醒,脑子还有点懵


“嗯,到了”周自珩见到懵懵的夏习清,忍不住亲了亲夏习清,“我家小玫瑰真可爱”


“嗯……你再说一遍”夏习清听到那个“小”字,心里就有些不爽,一想到当初自己好歹是个1,结果却被周自珩压在身下……


“好好好,不小不小”周自珩看他这幅样子,自然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


夏习清“哼”了一声,抬腿下了车,关上车门,发现他们把车开到了山顶,而此时太阳正在慢慢地落入地平线,夜慢慢吞噬着大地,不知名的小虫早早就唱起夜之曲,山间的微风拂过夏习清的脸颊,令人感到远离世俗纷扰的轻松愉快。


“喜欢吗?”周自珩轻轻地抱住了呆愣的夏习清


“挺好的,这就是你要带我来的地方?”夏习清很快脱离了呆愣的状态,挑了挑眉,勾起一抹带着撩拨意味的笑意。


“嗯……这个地方我找了好久”周自珩亲了亲夏习清,“今晚有场流星雨,我想与你一起看,而且在这里还可以用望远镜看到玫瑰星云”


“噗呲”夏习清忍不住笑了笑,“玫瑰星云哪里都可以看,但是……”


夏习清故意欲言又止,勾住周自珩的脖子,趁周自珩没反应过来,吻上周自珩的嘴唇,舌头还不安分的舔了舔周自珩的嘴唇,又迅速的退了回来,可周自珩已经反应过来了,舌头飞快地缠住夏习清的舌头,直到夏习清有些坚持不住了,才肯放过。


“但是……”夏习清脸还有些泛红,将刚才未说完的话说完,“和你看玫瑰星云,是不一样的”


“走吧,我们先去吃饭”说完,周自珩就拉着夏习清,往下走去,穿过几条小路,原本狭窄的小路突然变得豁然开朗,前面有栋温馨的二层小楼立在这安静的山林里,显得格外突兀。


“这是你的?”夏习清挑了挑眉,有些惊讶,但面上还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


“是我的,之前买来就是想着哪天累了来这里散散心,看看日出,也不错。买完之后我就有些后悔了,但现在我觉得买来也挺好的”说完,周自珩拉着夏习清,走向那座小楼,推开白色的大门,将所有灯都打开,夏习清发现内里与外面一样温馨,让人感到身心愉悦


一眼望去,一楼的布局尽收眼底,客厅与厨房用一堵玻璃门作为间隔,厨房旁边便是浴室,而客厅的另一边则是客房,周自珩一边给夏习清介绍着,一边将人来到餐桌旁。夏习清这才发现餐桌上早已摆好烛光晚餐。二人落座,夏习清看着烛火后面爱人朦胧的面庞,心里不由得生出几分幸福感。


其实他们也好久没有一起好好地吃一顿饭了,甚至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周自珩因为进组拍戏,三个月未回家,而夏习清因为新作品的事忙得不行,根本没时间去看周自珩,直到昨晚周自珩参加完晚宴就匆匆赶了回来,而夏习清的工作也临近收尾,两人一前一后地回到家,几个月没开荤的两人自然一不小心就擦出火花来。


夏习清还发现这一桌子大多都是他爱吃的菜,拿起筷子,随便夹了一块肉,肉质鲜美,加上烹饪的极其到位,既有弹性又不失松软,夏习清享受地眯了眯眼。


“好吃吗?我们剧组刚好请来了一位五星级大厨作为指导,我向那位大厨请教了一番,本来我想亲自做给你吃的,但是今天没办法下厨,只好请那位大厨来做,再让人送过来。”周自珩两眼放光看着细细品尝的夏习清


“味道挺不错的”夏习清忍不住夹下一道菜,下一道菜味道同样也极好


“你喜欢的话,下次我来做”周自珩笑着说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身边的趣事,吃完饭后,周自珩收拾好残局,拉着夏习清再次来到山顶


夜幕早已降临,不知为何,今晚的星星特别亮,周自珩从车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帐篷,搭好帐篷后,与夏习清并肩坐在帐篷里。


夜晚的山顶,与白天不同,有着不一样的景色,草丛里泛起点点星光,与天空交相辉映。周自珩从车上拿出一箱藏酒,夏习清刚开一瓶酒,喝了一口,一个红绒盒子递到他面前,夏习清愣住了


“我们之前去订的戒指,我昨天下飞机后拿回来了”周自珩也开了一瓶酒,喝了一口,嗓子不知为何变得有些沙哑


夏习清打开盒子,看到两枚手工精细的男士戒指,取其一枚,拉起周自珩的手,慢慢的将戒指套在周自珩左手的无名指上,套好后低下头亲了亲戒指。


“帮我带上吧,把我套牢吧,让我一辈子也逃离不了你的身边”夏习清将左手抬起,声音带着浓浓的眷恋与爱意


“好”周自珩将另一枚戒指套在夏习清的左手无名指上,低下头亲了亲戒指,声音因为激动变得十分沙哑


周自珩左手拉着夏习清左手,十指相扣,两枚戒指碰在一起,在月光的照耀下闪着耀眼的光芒,周自珩吻上夏习清的嘴唇,软软的,令周自珩舍不得离开,直到夏习清有些坚持不住了,右手轻轻捶了捶周自珩的肩膀,周自珩才离开那张令他迷恋的小嘴。


夏习清调整了一下呼吸,让自己缓过神,脸上带着红晕,眼神撩人,右手主动勾上周自珩的脖颈,凑近周自珩微微有些泛红的耳朵,说话时的气息全落在耳朵上,“要不要来打野战啊?哥哥”


周自珩被撩拨的不行,放下帐篷的帘子,直接将夏习清压在身下,再次吻上那张让他迷恋的小嘴,而此时天空也划过一颗又一颗流星雨……


(自行脑补,作者就不方便写出来,害怕被封文😱)


结束后,周自珩将累的不行的夏习清抱在怀里,而夏习清找了个舒适的位置,闭上双眼,很快就睡着了,周自珩看着怀里的小玫瑰,低下头,在夏习清的额头落下一吻,而后满意地闭上双眼……


晚安

我的小玫瑰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